這次出去其實算是很倉促的決定,從決定到出發,約兩個星期,當最後機票拿到手上,其實心裡很徬徨, 但是還是想出去看看,畢竟沒有一個人出去旅行過,雖然出去的時候心情很糟,不過也是為了轉換心情,所以才打算去流浪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關島沒有想像中特別的樣子,一般人對於關島都是很浪漫的結婚聖地,有很多漂亮的海邊教堂,如果能在關島結婚,披著白紗,在藍天白雲眾人的祝福下,說出那聲我願意,是多麼地夢幻啊。不過那都只是幻想的啦,關島是個很有西班牙風味的地方,但是因為本身是海島,所以物價很高,不過在藍色大海珊瑚礁的襯托下,似乎什麼事情都可以先丟一邊,好好放鬆,沈澱心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,所以行程規劃都是自己決定的,想去哪就去哪裡,愛怎麼穿就怎麼穿,愛怎麼發呆就怎麼發呆,這樣的自由,坦白說在台灣是沒有過的。太習慣讓很多雜事充滿了生活,慢慢的麻痺也忘記了,其實心靈是需要呼吸的,長期待在窒息的環境中,會逐漸枯萎凋謝。在游泳池來回穿梭的時候,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;趴在浮墊上任它隨著水池的水波飄盪的時候,腦袋閃過的畫面很多,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,就像觀看一部無聲電影,放映著我曾經記憶深刻的片段。在無人的沙灘上漫步,頂著大太陽,沿著潔白的海邊,一轉頭就是視角上方的藍天白雲,深藍色的海水,慢慢漸淡的珊瑚礁海岸,沒有波濤洶湧的潮水,只是輕輕拍打著我的腳邊。讓我一直混亂的思緒,淡淡間被撫平,緊握在手上不放的,慢慢的被釋放........  當最後一天晚上收拾行李的時候,心裡是有點沈重但也是輕鬆的,因為了解的自己的決定,也知道了自己的想法,雖然會有遺憾,卻也是我必須要去面對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關島是適合情侶的,也是適合全家大小去玩水休閒,可能有點不適合腦袋混亂需要放鬆的一個人,所以對於關島,我並沒有太多的評價。關島的風景很美,海實在很棒,真的很適合潛水跟浮潛。應該是說,關島是個動態的地方,隨時都因為海水的變化,人物的改變而轉動,對於好動又愛玩得人來說,那的確是個天堂,對於好靜又喜歡獨自一個人而言,可能就有點不太適合了。這次流浪的經驗讓我的心情有了宣洩的出口,坦白說是還不錯的,如果有機會,和三五好友一起結伴來這,會是個很不錯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an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