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的行程是輕鬆但是疲憊的,早上八點半集合,就要去潛水了,自費價美金85元。穿的泳裝再穿上潛水專用的防寒衣時,我就準備開始打消人魚共池的念頭了說,真是是超緊身的,沒辦法要是鬆鬆的水灌進去,也就沒有防寒的效果啦。然後綁上十公斤的鉛塊,再加上十公斤的氧氣筒時,真的是直逼百公斤了,整個人的重心都必須往前,要不然很容易會往後倒的。教練是個在當地住了十八年的台灣人,所以全程都用中文教導,教我們怎麼用氧氣筒呼吸,面罩進水,或者嘴巴裡進水時,該怎麼處理,讓我對潛水又多了些認識,然後讓我們拉著繩子,開始探險。我們這次潛水的地方叫做魚眼生態公園,是個很特別的地方。為什麼特別呢,因為關島的西部面臨菲律賓海,風平浪靜的地方,所以有著大片的珊瑚礁圍繞,最遠可達一百公尺,但是最深只有兩三公尺,就像一個保護層,讓洋流,鯊魚等都進不來,但是一出了珊瑚礁岸,就瞬間下深至一兩百公尺,就像個海底斷崖,要記得海水越藍,代表深度越深。所以我們活動的範圍都在珊瑚礁內,如果只有兩三公尺,那何必潛水呢?這就是魚眼這特別的地方啦,當初二次大戰時,日本佔領關島,美國為了奪回這地方,丟炸彈轟炸了不少地方,有一兩顆就扔到了這片珊瑚礁上,所以炸出了珊瑚礁中間的一個大洞,所以是很特殊的地形,也適合給初學者或者不會潛水的人練習的地方,一般潛水都需要證照的,唯獨只有這裡不需要。聰明的日本人還在這建了一個十公尺深的水底觀景台,就稱作魚眼,為了吸引觀光客,每天都會餵食,吸引外面的熱帶魚過來,久而久之,也形成了一個小小的生態圈,也正適合我們。教練發給我們吸引魚群的食物,就是大亨堡的熱狗,慢慢的剝成小碎屑,魚群聞到味道,就會衝過來,真的是很有趣。不過有些魚類,體型比較大隻,就比較兇猛,看到我的手指,胖胖圓圓滾滾的,還有著熱狗的香味,就狠狠的咬了我一口,真是痛,可惜扁不到,該說那隻魚聰明嗎?竟然知道熱狗跟我的手指竟然都是同類的,只是熱狗是熟豬肉,我的還是生的。繞了一圈,等最後回到岸上的時候,已經十一點了,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,但是已經累翻了,回到飯店,吃過午餐,就滾去睡覺了。


    睡到四點,就爬起來去走沙灘,沿著杜夢灣的沙灘,慢慢走慢慢看,想看看每家飯店不同的風景,沒想到走了半個小時,就遇到了下雨,不大,五分鐘就結束了,為了晚上的打算,就再慢慢晃回了飯店,準備吃過晚餐之後,就去飯店的游泳池當懶鬼,昨天晚上看到很多人晚上借了塊浮墊之後,就趴在水上讓他慢慢飄,感覺很舒服,所以想來試試看。果然真的很舒服,可惜晚上有點冷了,要不然應該會更舒服。後來還有去採水上浮板,約有十二三塊,兩邊用繩子綁住,就像小時候看的百戰百勝一樣,不過我的最高紀錄只有五塊,每次都摔得很慘,超痛的,明天有機會還要來挑戰。

 

 

    因為老大要求,一定要有辣妹的照片,所以明天只好出門去獵艷去,還要採買大家的紀念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an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